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特别播报>> 古期心得>>正文内容

[原创]回测报告中常见的夏普比率到底是什么,怎么解读(一)[古期心得]

夏普比率是多少?


夏普比率比较了投资回报伴随着风险。这是洞察力的数学表达,一段时间内的超额回报可能意味着更多挥发性和风险,而不是投资技巧。


经济学家威廉•夏普他在1966年提出了夏普比率,这是他在资本资产定价模型,称之为报酬-可变性比率。一
1990年,夏普因对CAPM的研究获得了诺贝尔经济学奖。
夏普比率的分子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已实现的或预期的回报率和基准例如无风险收益率或特定投资类别的表现。它的分母是同一时期回报率的标准差,是对波动性和风险的衡量。


关键要点
• 夏普比率将投资组合的超额回报除以其波动性,以评估风险调整后的表现
• 超额回报是指高于行业基准或无风险回报率的回报
• 计算可以基于历史回报或预测
• 比较类似的投资组合时,夏普比率越高越好。
• 夏普比率有其固有的弱点,对于某些投资策略来说可能被夸大了。

 


夏普比率的公式和计算
最简单的形式是,

\ begin { aligned } & \ textit { Sharpe Ratio } = \ frac { R _ p-R _ f } \ \ & \ textbf { where:} \ \ & R _ { p } = \ text {投资组合的回报} \ \ & R _ { f } = \ text {无风险利率} \ \ & \ sigma _ p = \ text {投资组合超额回报的标准偏差}\\ \end{aligned}夏普比率=σp稀有p−稀有f其中:稀有p=投资组合回报稀有f=无风险利率σp=投资组合超额回报的标准差
标准偏差是从一系列时间间隔的回报率的可变性得出的,加起来就是所考虑的总业绩样本。
分子相对于基准的总回报差(菲律宾共和国-射频)被计算为构成总数的每个增量时间段的回报率差异的平均值。例如,10年夏普比率的分子可能是一只基金相对于行业基准的120个月收益率差的平均值。
在该示例中,夏普比率的分母将是这些月度回报的标准差,计算如下:
1. 走回头路差异根据每个增量期的平均回报率,对其求平方,并对所有增量期的平方求和。
2. 将总和除以增量时间段的数量。{来源 http://www.cxh99.com }
3. 求商的平方根。


夏普比率能告诉你什么
夏普比率是衡量风险调整后相对回报最广泛使用的方法之一。它将基金的历史或预期回报与投资基准与历史或预期相符变化性这样的回报。
无风险利率最初在公式中用于表示投资者假设的最低借款成本。一更一般地说,它表示风险酬金一项投资对一项安全资产比如一个短期国库券或者债券。
当以某个行业或投资策略的回报为基准时,夏普比率提供了一种不归因于此类关联的风险调整后业绩的衡量标准。{来源 http://www.cxh99.com }
该比率有助于确定超额历史回报在多大程度上伴随着过度波动。超额收益是通过与投资基准的比较来衡量的,而标准差公式是基于收益与其均值的方差来衡量波动性的。
该比率的效用依赖于一个假设,即相对风险调整回报率的历史记录至少有一些预测价值。一

一般来说,夏普比率越高,风险调整后的回报越有吸引力。


夏普比率可用于评估投资组合经风险调整后的表现。或者,投资者可以利用基金的回报目标来估算其预期夏普比率事前。


夏普比率有助于解释投资组合的超额收益是归因于明智的投资决策,还是仅仅归因于运气和风险。
例如,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低质量、高投机性的股票可以跑赢蓝筹股网络泡沫或者,最近迷因股票狂热。如果一个优步碰巧打了沃伦•巴菲特因此,在一段时间内,夏普比率将根据投资组合的波动性调整每位经理的表现,从而提供快速的现实检验。{来源 http://www.cxh99.com }


投资组合的夏普比率越大,其风险调整后的表现就越好。负夏普比率意味着无风险或基准利率大于投资组合的历史或预计回报,否则投资组合的回报预计为负。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