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老手>>正文内容

当海龟遇上幽灵一[程序化老手]

最近,闭门用功研究起系统来了,通常会如此用功,都是交易不太顺利的时候,这总比用慌乱的心情去交易好多了,持续研究了几周,实在闷的心烦,有一天搭着捷运到高雄市,泡在书店,东翻西看,有本眼熟的书:幽灵的礼物,曾有几位朋友推荐过,看了一下内容,就成为当天唯一买回家的书了。


  专职交易八年多来,看过的书中,只有两本书,把成功交易的实务系统,写的如此露骨,一本是海龟投资法则,另一本就是这本幽灵的礼物。


  海龟投资法则,是一个完整系统的讲述,完整到可以让读者复制,有很多人说,既然如此公开,海龟系统就失效了,其实,真正会的失效,是肉体,如果系统进入交易者的心灵,是不死的。
 

  幽灵的礼物,是一本把成功交易精神写的很详尽又模糊的书,越上乘的,就越不可能讲的清楚,所谓道可道,非常道,也像张三丰的太极,招式一学完,就得要忘记。
 

  那到底哪个系统好呢?就依看倌的喜爱咯。不要因为容易复制的系统而鄙视,也不要因为系统抽象而不去思考,虽然,我说这两者有此特性,但真正要去落实的困难,都在资金管理,海龟法则虽然定义清楚,大部分的交易软件,都可以轻易把它化成程序代码,困难的就是多重进场(Pyramiding),至少,在我熟悉的Tradestation中,我还没成功写出觉得完整的版本(我很懒又很执着,听说有很多已经化成程序代码的版本,我都没去看过);至于,幽灵提到的三个法则,第一个法则,只要找出自己的定义,就可以成功的写出相对的出场法则,只让正确的仓位继续持有,问题在于有没有弹性的再进场法则,第二个法则,正确加码才能获利,还是比较难的多重进场,不过,因为没有限定是怎样的加码进场,所以,反倒是容易,用心去思考,会找寻到属于自己的版本,只是多重进场的程序化,或许,得从Tradestation之外着手吧。
 

幽灵第三个法则,是一个没结论的结论,获利了结的清仓,有时对,有时错,如果可以很有把握,实时停利出场,当然很好,万一被洗出场,又没有适当的再进场讯号时,也可能遗漏另一段行情,这似乎只是会到法则一,但其实是违背法则二,快速结束并非正确的部位,即便造成亏损率过高,仍然可以从法则二,让正确的部位持续加码,来扳回一成,应该说是很多成。但如果停利清掉的仓位,不是不正确的仓位,又因此而丧失持续加码的优势,那就可能让整个局势反过来,不过幽灵还是把法则三,用类似老鼠跑迷宫的方式系统化了。
  后续,将探讨海龟的实作。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262069696  点击在线交流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