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股票公式>> 同花顺>> 同花顺公式>>正文内容

沐阳鲲鹏指标 公式 源码[同花顺公式]

指标公式代码分析及使用说明参考:

包括DIF、DEA、PEA、xEA、GEA、金叉、做多、做空、散户和主力线。以下是对每个指标的简要解释、创建思路和使用参考说明:
 
 指标公式解释:
 
1. DIF: 差离值,为收盘价的短期指数移动平均线(4日)减去收盘价的长期指数移动平均线(9日)。
2. DEA: 差离平均值,DIF的9日指数移动平均线。
3. PEA: 差离短平均值,DIF的5日指数移动平均线。
4. xEA: 差离极短平均值,DIF的2日指数移动平均线,标记为红色。
5. GEA: 差离较短平均值,DIF的3日指数移动平均线,标记为蓝色。
6. 金叉: DIF与DEA的金叉,同时DIF小于0.3。
7. 做多: 根据价格的指数移动平均线差计算出的买入信号,标记为红色。
8. 做空: 根据价格的指数移动平均线差计算出的卖出信号,标记为绿色。
9. 散户: 价格的短期相对强弱指标,标记为蓝色。
10. 主力线: 价格的长期相对强弱指标,标记为紫色。
 
 指标创建思路:
 
- DIF和DEA: 经典的MACD指标,用于捕捉价格趋势的变化。
- PEA、xEA和GEA: 衍生自MACD指标,通过不同的时间周期来观察价格的变化。
- 金叉: 用于捕捉DIF与DEA的金叉信号,指示买入机会。
- 做多和做空: 根据价格的移动平均线差计算出的买入和卖出信号。
- 散户和主力线: 通过价格的相对强弱指标来观察散户和主力的动向。
 
 指标使用参考说明:
 
1. 金叉信号: 当DIF与DEA发生金叉时,同时DIF值较小(小于0.3)时,表明买入信号较为可靠。
2. 做多和做空信号: 根据做多和做空指标的变化,可以判断买入和卖出时机。
3. 散户和主力线: 可以用于判断市场的短期和长期趋势,如果散户线和主力线同时向上,表明市场可能处于上涨趋势。
 
综合使用这些指标,可以帮助投资者更好地把握市场的走势和交易时机。但在实际应用中,需要结合其他指标和风险控制策略进行综合分析,避免盲目跟进信号导致损失。

 

源码:

 

DIF:EMA(CLOSE,4)-EMA(CLOSE,9);

DEA:EMA(DIF,9),LINETHICK1;
PEA:EMA(DIF,5),LINETHICK1;
xEA:EMA(DIF,2),LINETHICK1,colorred;
GEA:EMA(DIF,3),LINETHICK1,colorblue;
IF(DIF<2,DIF,0),colorred,LINETHICK1;
IF(DIF<0,2,DIF),colorred,LINETHICK1;
IF(DIF<DEA,DIF,DEA),COLOR00FF00,LINETHICK1;
IF(DIF>DEA,DEA,DEA),colorwhite,LINETHICK1;
金叉:=CROSS(DIF,DEA) AND DIF<0.3;
STICKLINE(金叉,1,-0.38,1,5),COLOR0000FF;
A1:=EMA(CLOSE,4)-EMA(CLOSE,9);
B1:=EMA((0.382*REF(A1,9)+0.618*A1),13);
做多:IF(A1>=B1,A1,B1),LINETHICK2,colorred;
做空:IF(B1-A1,B1,A1),LINETHICK1,COLORGREEN;//http://www.cxh99.com
G:0;//www.cxh99.com
P:-0.235;
DRAWTEXT(REF(DIF,0)>=REF(XEA,0) AND DIF>XEA,DIF>XEA,'▂'),colorblue;
DRAWTEXT(REF(DIF,0)<=REF(XEA,0) AND DIF<XEA,DIF<XEA,'▂'),colorred;
DRAWTEXT(REF(DIF,0)>=REF(GEA,0) AND DIF>GEA,DIF>GEA,'▎'),coloryellow;
散户:=EMA( (CLOSE-MA(CLOSE,7))/MA(CLOSE,7)*480,2)*5,LINETHICK1,COLOR0000FF;
主力线:EMA( (CLOSE-MA(CLOSE,11))/MA(CLOSE,11)*480,7)*5,LINETHICK2,COLORA607C0;
 

 

公式导入教程: 【通达信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同花顺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大智慧新一代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交易模型,选股公式,还原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262069696  点击在线交流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收费 编写!(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怎么收费,代编流程等详情请点击查阅!

(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