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股票公式>> 同花顺>> 同花顺公式>>正文内容

ZXC成交量指标 公式 源码[同花顺公式]

指标公式代码分析及使用说明参考:

以下是对每个指标的解释、创建思路和使用参考说明:
 
 指标公式解释:
 
1. STICKLINE: 用于绘制垂直线,表示条件满足时的量。
2. CXH0: 用于计算交易量与价格波动的比率。
3. 成交总量: 绘制成交总量的点状图。
4. 主买和主卖: 根据开盘价和收盘价的关系计算买卖量。
5. 成交量大于3日: 判断成交量是否大于3日均线的1.1倍到3倍之间。
6. 卖盘: 与主卖类似,根据开盘价和收盘价的关系计算卖出量。
7. 震动调整: 主买和主卖的差值,用于判断价格波动的调整情况。
8. CXH2-CXH8: 一系列辅助计算指标,用于衡量价格波动和成交量的关系。
9. MA5、MA40、MA135: 分别是5日、40日和135日的成交量均线。
 
 指标创建思路:
 
- STICKLINE: 用于显示量价关系,如价格上涨时成交量增加的情况。
- CXH0: 计算交易量与价格波动之间的比率,用于量价分析。
- 主买和主卖: 根据开盘价和收盘价的关系计算买卖盘的量。
- 成交量大于3日: 判断成交量是否大于3日均线的1.1倍到3倍之间,用于量价确认。
- 震动调整: 用于判断价格波动的调整情况,辅助量价分析。
- MA5、MA40、MA135: 分别计算不同时间段的成交量均线,用于量价趋势确认。
 
 指标使用参考说明:
 
1. STICKLINE显示: 当量价关系变化时,可以观察到对应的量价变化情况。
2. CXH0比率: 辅助判断价格波动和成交量之间的关系,可用于量价分析。
3. 成交量大于3日: 可用于确认成交量的异常波动,指示市场热度。
4. 主买和主卖: 根据买卖盘量的变化,辅助判断市场的买卖氛围。
5. 震动调整: 当主买和主卖量差异较大时,可用于判断价格波动的调整方向。
6. MA均线: 可用于确认不同时间段的成交量趋势,指示长短期趋势变化。
 
综合使用这些指标,可以帮助投资者更好地理解量价关系,辅助判断市场热度、买卖氛围以及价格波动的调整情况。然而,在实际应用中,还需结合其他技术指标和市场情况进行综合分析,谨慎决策。

 

源码:


STICKLINE((CLOSE > MA(CLOSE,30)),0,VOL,8,1),COLOR0000FF;
STICKLINE((CLOSE < MA(CLOSE,30)),0,VOL,8,1),COLORFF937F;
CXH0:=VOL/((HIGH-LOW)*2-ABS(CLOSE-OPEN));
成交总量:=VOL,POINTDOT;
主买:IF(CLOSE>OPEN,CXH0*(HIGH-LOW),IF(CLOSE<OPEN,CXH0*((HIGH-OPEN)+(CLOSE-LOW)),VOL/2)),colorred,POINTDOT;
CXH1:=(VOL / (((HIGH - LOW) * 2) - ABS((CLOSE - OPEN))));
买盘:=IF((CLOSE > OPEN),(CXH1 * (HIGH - LOW)),IF((CLOSE < OPEN),(CXH1 * ((HIGH - OPEN) + (CLOSE - LOW))),(VOL / 2)));
主卖:IF(CLOSE>OPEN,0-CXH0*((HIGH-CLOSE)+(OPEN-LOW)),IF(CLOSE<OPEN,0-CXH0*(HIGH-LOW),0-VOL/2)),COLOR00FF00,POINTDOT;
成交量大于3日:BETWEEN(V,MA(V,3)*1.1,MA(V,3)*3),POINTDOT,COLOR6699FF;
卖盘:=IF((CLOSE > OPEN),(0 - (CXH1 * ((HIGH - CLOSE) + (OPEN - LOW)))),IF((CLOSE < OPEN),(0 - (CXH1 * (HIGH - LOW))),(0 - (VOL / 2))));
震动调整:=(买盘 + 卖盘);
STICKLINE((震动调整 < 1),1,震动调整,8,0),COLOR70DB93;
CXH2:=(HIGH - LOW);//www.cxh99.com
CXH3:=ABS((OPEN - CLOSE));
CXH4:=(HIGH - IF((CLOSE > OPEN),CLOSE,OPEN));
CXH5:=(IF((CLOSE > OPEN),OPEN,CLOSE) - LOW);
CXH6:=((CXH3 / CXH2) * VOL);
CXH7:=((CXH4 / CXH2) * VOL);
CXH8:=((CXH5 / CXH2) * VOL);
STICKLINE((((CXH6 >= CXH7) AND (CXH6 >= CXH8)) AND (CLOSE < OPEN)),0,CXH6,8,0),COLORFF0000;
STICKLINE(((CXH8 > CXH6) AND (CXH8 > CXH7)),0,CXH8,8,0),COLORFFFFFF;
STICKLINE((买盘 > 0),买盘,0,8,0),COLOR0000FF;
MA5:=MA(V,5),colorwhite,LINETHICK2;
MA40:=MA(V,40),COLOR00FF99,LINETHICK2;
MA135:=MA(V,135),COLORFFFF00,LINETHICK2;
DRAWTEXT(CROSS(V,MA5),(V *1.06),''),coloryellow;

 

 

公式导入教程: 【通达信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同花顺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大智慧新一代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交易模型,选股公式,还原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262069696  点击在线交流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收费 编写!(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怎么收费,代编流程等详情请点击查阅!

(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