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股票公式>> 同花顺>> 同花顺公式>>正文内容

波段低点指标 公式 源码[同花顺公式]

指标公式源码分析及使用说明参考:

这段代码主要涉及了一些技术指标的计算和条件判断,让我来解释一下其中的指标,并给出具体的创建思路和使用参考说明:
 
1. RSV 指标:
   - RSV 表示相对强弱指标,用来衡量当前收盘价在过去40个交易日内的价格位置。
   - 公式:\[ RSV = \frac{{C - LLV(LOW, 40)}}{{HHV(HIGH, 40) - LLV(LOW, 40)}} \times 100 \]
   - 其中,\(C\) 表示当日收盘价,\(L\) 表示当日最低价,\(H\) 表示当日最高价,\(LLV\) 和 \(HHV\) 分别表示最低价和最高价的最低值和最高值。
 
2. J 指标:
   - J 指标是根据 RSV 的移动平均线计算而来,常用于波动率分析。
   - 公式:\[ J = 3 \times \text{{SMA}}(RSV, 10, 1) - 2 \times \text{{SMA}}(\text{{SMA}}(RSV, 10, 1), 10, 1) \]
 
3. MACD 月线和周线:
   - MACD 指标是用来衡量价格动能的指标,分为月线和周线。
   - 公式中的 \(DIF2\) 和 \(DIF1\) 分别表示长期和短期的指数平滑移动平均线,\(DEA2\) 和 \(DEA1\) 分别表示对应的信号线,最后通过计算得到 MACD 柱状图。
   - 公式中的 \(EMA\) 表示指数平滑移动平均线。
 
4. 换手率和交易条件:
   - 换手率表示成交量占总资本的比例,用于衡量资金的流动情况。
   - 条件判断中的 \(SVol\) 用于判断换手率的变化情况,\(TJ0\) 判断换手率是否增加或者当前是否处于第一个交易日,\(SF1\) 记录换手率增加后的天数。
   
5. 波段低点:
   - 通过交叉判断和条件判断,找出波段低点,并用 STICKLINE 绘制出来。
 
指标创建思路:
- 综合利用价格、成交量等信息,通过公式计算得到不同周期的技术指标,如相对强弱指标、MACD 指标等。
- 通过指标之间的交叉和趋势来判断股票价格的走势和波动情况。
 
指标使用参考说明:
- 当 J 指标出现金叉、MACD 柱状图变化、换手率增加等多重信号时,可能表示股票具备买入或卖出的条件。
- 建议结合其他技术指标和市场情况,进行交易决策,防范风险。
 
综上所述,这些指标可以作为交易系统的一部分,帮助投资者辅助决策和发现交易机会,但需谨慎使用并结合其他因素进行综合分析。

 

 

 

源码:

RSV:=(CLOSE-LLV(LOW,40))/(HHV(HIGH,40)-LLV(LOW,40))*100;

ZK1:SMA(RSV,10,1),NODRAW;
ZD2:SMA(zk1,10,1),NODRAW;
J:=3*zk1-2*zd2;
DIF2:=(EMA(CLOSE,252)-EMA(CLOSE,546));
DEA2:=EMA(DIF2,189);
MACD月:=(DIF2-DEA2)/2;
DIF1:=(EMA(CLOSE,60)-EMA(CLOSE,130));
DEA1:=EMA(DIF1,40);
MACD周:=(DIF1-DEA1)*2;
ZF1:=(EMA(CLOSE,12)-EMA(CLOSE,26)),NODRAW;
DEA:=EMA(zf1,9);
MMM:=1;//www.cxh99.com
SVol:=INTPART(SUM(V,0)/CAPITAL);
TJ0:=SVol>REF(SVol,1) OR BARSSINCE(CLOSE)=0;
SF1:=BARSLAST(TJ0)+1;
TJJ2:=SF1<REF(SF1,1);
S2:=IF(TJJ2,REF(SF1,1)+1,SF1);
S3:=SUM(TJJ2,0);
换手:=V/CAPITAL*100,LINETHICK0;
JCD:CROSS(ZK1,ZD2) AND REF(ZD2,1)<60;
波段低点:EXIST(JCD,MMM)>0,coloryellow;
STICKLINE(IF(波段低点>0,20,0),-4,8,2,0),colorbrown;
 

 

公式导入教程: 【通达信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同花顺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大智慧新一代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交易模型,选股公式,还原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262069696  点击在线交流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收费 编写!(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怎么收费,代编流程等详情请点击查阅!

(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